【sj完结】我和uber司机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十四)

从暑假开始写的故事终于着寒假完结啦!估计大部分人都忘了吧(其实我也忘了。anyway,给大家拜个晚年,一定要健康平安啊!

——————————————————————
松本润驾车一路长驱直入冲到了樱井翔的病床前,樱井翔早已料定会有如此一日,便镇定自若地将柠檬水递给松本润,叹了一口气,先发制人地开始述说:

 

“那个夏天我去乡下养病,因为身体抱恙,情绪始终有些低落。毕竟是孩子,屁大点事儿都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看啥都是灰色的。

直到那天,不知道是谁推我下了水,再然后我就遇见了你。你向我伸出手的时候,背对着太阳,阳光在你身边晕染出一圈光环。虽然背光有些看不清你的面庞,但是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这一定是天使来接我了吧。上岸后仔细一看,卧槽真的是天使!”

 

说到这里,樱井翔顿了一顿,老脸一红,悄悄抬眼看了一眼松本润的脸色如常,才咽了口口水继续往下说。

 

“然后嘛,你们在哪里玩,我就故意去哪里看书,既看风景,也看你。主要是看你。

那是我一生中度过的最好的、最美的一个夏天。可是夏天过去了,这场梦也结束了,我只知道你搬回了东京,却不知道你具体在哪里。我弄丢了我的天使。

我托了许多人找遍了当时东京都内的学校,终于是找到了你。为了找你玩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和好多的时间呢。”

 

樱井翔有些可怜兮兮,但是看到松本润还是面无表情,樱井翔稍微有些慌张了起来。

 

“我花了一年多才找到的你,却怎么也不敢打扰你,怕你已经忘了我,所以只能偷偷关注着你。当时我的零花钱都被我用来买通你的同学来拍你的照片了。

我真傻真的,我光知道我的天使那么可爱,那么善良,那么熠熠生辉,却不知道天使的同学有可能是恶魔,一张照片卖我300元,简直比杰尼斯还黑!”

 

听到这儿松本润终于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你是傻子吧?”

刚刚赶到门口的二宫和也懊悔得直拍大腿,自己当年怎么就没发现这条生财之道呢?

“再然后,我们都逐渐长大,找你身边的人拍你的照片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我不想去打搅你的生活,只想着,远远地看着你幸福就好了。

只是那一次撞车使我忽然有了一种‘我们的生活并非完全的平行线,我和你也可以产生交集’的错觉。那之后的一切全都是我布的网,uber司机是假,身份是假,唯有这颗心完完整整,真真切切放着你,这是一张想要抓住我最美的梦——你,的捕梦网。

从头到尾,你先招惹我,却也先忘了我,念念不忘的人只有我,我可不就是傻子嘛。”

 

樱井翔的笑容有些苦涩,却带着说出了背负的一切的释然。

“呼——好了,终于说出来了。欺骗你是我的错,可以宣布你对我的审判了,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结果无论如何我都接受。”

 

这场历经30年的单恋,终于将一切爱恋都告白了正主。樱井翔紧攥着床单,像紧攥窗帘即将掀开的吸血鬼,不知道将要面对的是使他灰飞烟灭的烈日还是皎洁如梦的满月。

 

松本润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抛下一句:“我出去抽根烟,”落荒而逃。

二宫和也适时地进来,拉住了樱井翔,坐下气定神闲地给他削苹果,“在准备将一切摊牌时你就应该想到了今时今日。”末了又加了一句“他会回来的。”

 

万宝路黑冰在松本润手上燃到了尽头,他始终都没有抽一口。烟,他很多年前就戒了。可这人,他戒了几天只觉得痛彻心扉,差点没掉层皮,樱井翔的毒性怕是这辈子都戒不掉了。

 

樱井翔看见松本润进了门,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直到看到松本润自然地拉了把椅子坐下,说:“我刚刚去楼下缴了这几天的费,医生跟我说再观察几天就能出院了,领药要家属签字,我就顺便拿回来了,这些药回去按时吃就可以……”

再等不及,樱井翔毫不顾忌手上仍打着针,抬手一把把坐在病床旁絮絮叨叨的人拥入怀中,他几乎要落泪,他的天使,终于再次将手伸向了他。

松本润好气又好笑,用力地回抱了这个拥抱,左手抚摸着他的背脊,右手按了铃,然后将头埋进樱井翔的肩窝,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还是那好闻的木质调香味,像毒品一样让人上瘾。

 

护士很快过来重新调整了针头,樱井翔因回血青肿的手背疼得嗷嗷叫,可劲儿地向松本润撒娇。松本润竟然也由着他,薅狗似的,给这只大型牲畜顺毛。一切来自于二宫和也的视角,他觉得这年头不仅流行把狗骗进来杀,还流行无视狗的存在杀狗。二宫和也想:虽然我不是真的狗,但樱井翔绝壁不是人!

 

夜里,樱井翔躺在床上瞥见了窗外的满月,他想:这一场30年的念念不忘,所幸,在第31年终于有了回响。

 

 

 

 

 

 

 

 

 

 

 

 

“你刚刚干什么去了?”副驾的松本润看着正打火的樱井翔问道。

“出国旅游不得拍照呀?我刚刚拿相机去了,”樱井翔显摆了一下手里的相机“我保证一定把我们的蜜月完完整整地记录下来,把你惊心动魄的美貌拍下来。|”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相机?”

“噢,平时都放地下杂物间吃灰呢,不怎么用。”樱井翔神色自若地应对着,他想到那间摆满了各种年份的新旧相机,墙上贴满松本润从小到大的照片,还挂着一些最近刚洗的照片的房间,唇边浮现了一丝诡异的微笑。

评论-6 热度-56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