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我混吧【2】

最近事情多到我精神崩溃,我太南了,连写小故事的时间都没有。

其实sho酱在这个故事中超纯情的hhhh,肯定有人有那种明明没什么经验却还是要强撑着作出经验丰富的人生导师的经历。

——————————————————————

当樱井翔带着那一伙不良少年大摇大摆地出现在餐厅,本来热烈的氛围瞬间降了温,喧哗的世界仿佛被按了静音键。樱井翔早已习惯这种“特殊待遇”,毫不在意地向卖食物的窗口走去。

“阿姨,我要那个,炒面面包和牛奶,”樱井翔顿了顿,用一个只有他和餐厅阿姨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草莓味的。”

樱井翔将手伸到口袋摸钱,面前却突然出现一张福泽谕吉,一个软糯的声音在身侧响起:“学长,我请你吃饭吧。谢谢你上次救了我。”少年的声音尚未脱去奶气,音量不大却在安静的餐厅掷下万道惊雷。整个餐厅仿若碰到滚油的油泼辣子,瞬间沸腾了。大家说话的音量不敢提高,在学校论坛上发消息的手速却是快得仿佛手机烫手似的。好些人看向少年的目光中带有“居然有人敢靠近樱井翔”的倾佩和“希望你还能见到明天的太阳”的美好祝愿。

在万籁俱寂中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少年仿佛对一切都毫无察觉似的,斯斯文文地推了推眼镜,一脸诚挚地看着樱井翔。

樱井翔眯了眯眼睛,回忆起了眼前的人是当时被小混混缠住的那个。坚定要替他付账的样子怎么看怎么有点乖,当然不排除是长得好看的原因。

 

既然有免费饭票,不吃白不吃,后面几个人闹着起哄:“哎哎哎偏心啊,sho当年说了,有他一口饭吃就有我们兄弟一口汤喝,怎么也得请我们喝口汤啊是不是?”

松本润听了,脸上露出了慌张的神色,忙乱地掏钱包,嗫喏着说: “好,都请。”

樱井翔看着他那副懦弱的样子就来气,心想着好学生们都是这个鬼样子,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拿着自己的午餐就向餐桌走去。

松本润一看他要走,动作更慌乱了,赶紧又拿出两张福泽谕吉交给几人,拿着自己的面包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跟条小尾巴似的。

 

松本润在樱井翔身边坐下,但其实也不是很身边,跟樱井翔隔着一个座,低头吃一口就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一眼樱井翔,吃一口看一眼,吃一口看一眼,看到樱井翔都有些无法忽视这微妙的频率。他再次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开口道:“看什么看,我是什么下饭菜吗?”

松本润愣了愣,答非所问地说:“因为你太好看了,一看到你我就好开心。”旋即意识到自己是在跟谁说这种话,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白皙的手遮住了大半张脸,但耳朵却快速地红了起来。穿过手掌,松本润奶气的声音模模糊糊地飘了出来:“对不起,一不小心就把心里在想的话说了出来。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樱井翔一个躲闪不及,被年下直球猝不及防地震慑住了,半天没借着刚刚凶巴巴的势头说出一句狠话来,僵硬地转过头去继续吃自己的炒面面包,心想着这孩子怕不是学习学傻了。刚吃一口,却被后面来的人一掌拍到噎住,脖颈到脸迅速地红成西红柿。樱井翔慌忙用大口灌下牛奶,方才保下这条金贵的小命。活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找拍他一掌的人算账,半真半假的打闹致使餐厅一阵骚动,才将将把那股尴尬的氛围压了下去。
樱井翔喝下救命的那口牛奶时心里竟然有些感谢这口噎住他的面包,不然他还真有种自己高冷人设不保的强烈危机感,他甚至也有点不确定自己脸红的原因到底是哪个。

 

在一片闹腾中,樱井翔没有注意到罪魁祸首松本润一直注视着他,准确地来说是盯着他打了耳洞的,因充血而变成粉红色的,光泽的耳垂。松本润咽了口口水,想:咬起来口感一定很好。

热度-41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