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夫妇的日常番外(小爱篇)

随着小爱的长大,樱井翔和松本润之间不得不在孩子报兴趣班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

“小孩子要从小抓起,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你看看二宫家小金子,才五岁,算盘打得贼溜,上周人家还拿了幼儿园中班第一呢!你再看看我们家小爱,都七岁了,琴棋书画样样不会,天天不是三硝基甲苯就是勒夏特列原理,哪里有个女孩子的样子!”松本润一脸痛心疾首道。

“人小金子算盘打的快还不是跟二宫耳濡目染的。”樱井翔摸摸鼻子低声吐槽。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我是说,我觉得小孩子就应该让她自由快乐的成长。你看我爸当年对我施加什么精英教育,我转头就染了个黄毛,打了脐钉耳洞回去差点没气死他。要是小爱被我们逼急了也去打个唇钉鼻环什么的我这心脏可受不了。”

“爸,不要把我的智商和你当年的智商相提并论。”冷眼旁观许久的小爱终于发话了,脸上带着护目镜手里提着洁厕灵和84消毒液“你要是再这么侮辱我,我就把这两瓶混在一起给你表演个原地自杀。”

。。。

“松本润,你女儿侮辱我傻!”樱井翔悲愤地嚎道“亏我还在给你争取没有兴趣班的美好童年!明天我就带你去报班!”

 

翌日,樱井翔联系了最近很火的一个幼儿绘画老师,带着小爱上了门。进门前老师信誓旦旦地跟樱井翔保证:“每个小孩子都是艺术家,我要做的只是发掘他们潜在的艺术细胞。你放心,两个小时候还你一个绘画天才女儿!”

授课过程中,老师站在小爱身边看了半晌,温柔地说:“小爱,你这个小鸭子画的很可爱呀。”

“老师,我画的是天鹅。”

“哦哦哦,抱歉。你这个太阳也画的很像呢!”老师一头冷汗地补救,唯恐伤了女孩儿的心。

“。。。老师,那是只狮子。”

“哈哈哈,你继续。老师我再去别处转转。”老师一脸尴尬地走向阳台,点了根烟惆怅而挫败地向远方看去,开始怀疑自己的“孩子都是艺术家”的人生信条。

接下来小爱还给老师呈现了长得像恐怖电影主角般的维尼熊,长得像鸭子般的鸡,长得像蚂蚁般的人。当老师问小爱是否在画警示牌的时候,小爱回答:“不,这是阿司匹林的结构简式。”老师当时差点没心梗过去。

两小时后,老师基本是哭着把小爱还给了樱井翔:“全额退款吧,我实在是教不了你女儿!”

几天后,这个绘画工作室关门了,听说是老师看破红尘自愿出家去了。

樱井翔和松本润皱着眉看着沙发上坐着玩化学结构式连连看的小爱。

“都怪你的画伯基因太强了!这样,我们把小爱送去二宫家学算术。”松本润叹着气,一脸哀怨。

 

于是他们坐在二宫家沙发上,静静看着二宫教小爱数学。

“小爱啊,如果你去买东西,一根棒棒糖100元,一瓶饮料300元,一块豆腐200元,请问你要付多少钱呀?”

二宫家小金子噼里啪啦一顿算盘“600元。”二宫和也一脸自豪。

小爱却想也不想说:“1000元。”

“小爱啊,你看这个加这个。。”

“二宫叔叔你不用说了,1000元给你不用找了。”小爱粗暴地打断二宫的讲解。

二宫和也:“???”

接下来但凡设计以买东西为例的小爱一律1000不用找了,3000不用找了。听的樱井翔一阵肉疼。干笑着提示:“小爱,如果你都不用找了的话我们会没钱的哦。”

小爱翻了个白眼一脸你是智障吗地对樱井翔说:“没钱就去取啊。”

樱井翔一个眼刀飞向身边的松本润:你平时都教了小爱什么???,松本润瞬间转过头去吹着口哨装作没有听到。

从二宫家回来的松本润和樱井翔皱着眉看着坐在沙发上玩苯环消消乐的小爱。

“我觉得,我女儿可能是个傻子。”樱井翔眉头紧蹙,一脸严肃地对着松本润说。得到了松本润响亮的一记爆栗。

 

樱井翔和松本润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大野身上,大野煮得一手好菜,烤得一手好面包。不过就樱井翔强大的基因来看,松本润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当他们看到陪着大野钓鱼的小爱,小脸肉嘟嘟的,靠在鱼竿上沉沉地睡去,松本润不禁有些心疼,他想要是这个也学不了就不再逼迫小爱学兴趣班了。

可是一进厨房的小爱瞬间生龙活虎,樱井翔也是第一次看到用量筒量调料的用量,用容量瓶定容汤汁,用手术刀给鸡翅剌口子这样做菜的人。大野智不知是天然还是心大,竟不觉得有什么,而是fufufu地笑着。一大一小在厨房玩得很是热闹。

 

看着空气中弥漫的尘埃,樱井翔心头有些迷茫。刚刚厨房好像发生了一个小型爆炸,如果自己没在做梦的话。

“刚刚是不是爆炸了?”樱井翔跟松本润再次确认了一遍。

“我好像还看到了小蘑菇云。”松本润点点头,心头一阵恶寒,自己今天可能要死在这餐桌上。

所以当小爱把一盘可乐鸡翅,两碗荞麦面,一盘用大野自己钓的鱼烧的松鼠桂鱼端上桌时,樱井翔和松本润对视了一眼,互相传递了信号:就算小爱做得不好吃也要把女儿往天上夸!

他们视死如归地将鸡翅递进嘴里,一瞬间都愣住了。想象中的噩梦并未到来,而是可乐鸡翅咸甜的酱汁包裹住了整个舌苔。鸡翅煮地恰到好处,肉肌理分明也十分入味。樱井翔和松本润不声不响地加快了进食速度,樱井翔两颊都塞地鼓鼓的还不断将筷子伸向鱼肉,结果被松本润的筷子啪地拍开,一夹挑去了最肥美的部分。

嘴被塞满说不出话来的樱井翔瞪圆了眼,悲愤地唔唔叫着,也一筷子拍开松本润伸向可乐鸡翅的筷子。一时间餐桌上你来我往,电光火石,石破天惊,惊天动地,地奔山摧,摧枯拉朽。。总之风起云涌。最后盘子连一点儿汤汁都没剩下。

樱井翔和松本润终于发现了小爱在做菜上格外具有天赋,并且小爱从此担任起了这个家的大厨一职。

所以此刻小爱正在厨房磨着刀,闪着寒光的刀面映衬着娇小的脸蛋,莹白如玉。灶台的锅咕嘟咕嘟地冒着泡,粘稠的液体不知道煮着什么东西。

——————————————————

flag2/5。这篇感觉写得不是很好玩,好愁呀。

评论-20 热度-98

评论(20)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