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松本润的忍辱负重(二)

宴席上,一时间觥筹交错,好不热闹。兴许是酒喝上了头,醉醺醺的小林社长有意无意的对松本润进行暗示。

“一直觉得松本设计师的图非常漂亮,没想到这人啊比画长得还漂亮,来来来,这杯酒敬我们的大设计师!不喝不给面子啊!”

松本润干笑着喝尽了杯中的酒,却因为不怎么喝酒而被呛到。长久不见日光的苍白的脸被呛出了几分红晕,越发显得面若桃花。樱井翔握着酒杯的手几不可查的紧了紧。

“豪气!我就喜欢这么直爽的人。啧啧啧,松本桑,我觉得你前途无量啊,只是还少了那么个贵人。干了这杯,鄙人……”小林社长话未说完,本来安静坐着的樱井翔“噌”地一下站了起来喝道:“松本润!”。酒桌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站得笔挺的樱井翔憋了半天,憋红了脸,突然扭着身子拉着松本润的胳膊用与刚刚中气十足的声音截然相反的细软声音撒起娇来:“哎呀~你不是答应了人家不喝那么多酒的嘛~~你再喝下去人家可要生气咯!”

松本润:“???你没病吧。”

樱井翔气的太阳穴青筋暴起,人家都暗示到这份上了你这个笨蛋还没察觉。但又不好发作,只得继续咬牙演下去:“哼!人家是心疼你啦~你这么说人家,人家要拿小拳拳锤你的胸口啦!”一番话明里暗里迫着小林社长打消了念头。

松本润虽然不懂,却也没再作声,一场饭局虽好似圆满,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小林社长的不悦。

 

饭局结束已是深夜,电车停运了,出租车又打不起,只能步行回去。两人晃悠悠地走在冷清无人的街道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倒也不算孤单。

“哎呀~你不是答应了人家不喝那么多酒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松本润模仿着樱井翔在饭桌上的动作扭动着,笑得直不起身,“没想到你还蛮有那方面的天赋的哎!”

樱井翔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我这是为了你才舍身取义的,没有我,你现在不知道在哪家love 沪太路哭呢!再说,我看你刚刚扭得可比我妖娆多了。大佬大佬,甘拜下风。”

松本润刚想反驳些什么,只见身边的樱井翔突然看到了什么似的,眼睛蓦然亮了起来,一双大眼睛在黑夜里仿佛能放出两道奥特曼射线。顺着樱井翔的视线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了路边一家关东煮摊子。

当松本润回头时,身边已没了樱井翔的踪影,倒是前边的关东煮摊子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老板来两串黄金墨鱼丸!还有这个鳕鱼卷!那个鱼丸虾球牛肉丸各来一份!对对对,豆腐也要!”

松本润算是明白了樱井翔自封的港区博尔特称号是怎么来的,他在两种情况下跑得最快:试胆和看到吃的的时候。

樱井翔招呼着松本润:“快来吃快来吃,我看你刚刚饭局上没吃多少,这顿算我请的!”

“嚯,真大方,从请泡面升级到请路边摊了呢。”松本润讥讽道。

“那是!我多大方啊!别跟我客气啊,随便吃!跟着哥吃香的喝辣的。”不知是真神经大条还是什么,樱井翔乐呵呵地应下了松本润的“夸赞”,满满的自信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请的是什么高级餐厅,气的松本润吹胡子瞪眼。

这份自信让松本润想起了自己被坑骗入这家工作室的过程……

 

那是一个春天,刚刚大学毕业的松本润踌躇满志地向许多工作室投了简历,却迟迟等不来面试通知。直到一天收到来自“东京宣传港区工作室”的面试邀请。松本润一看,嚯!东京宣传呢!还是港区的,这么牛x肯定是家大公司!

那次面试是松本润第一次见到樱井翔,他端坐在桌前,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着桌面,不怒自威的气势使气氛渐渐紧张了起来。松本润的心高高吊起,暗自想道,大公司就是不一样,面试官都这么有气势。

“松本,先生是吧。你的简历我看过了,没什么工作经验啊。”

“是。。。”松本润默默低下了头。

“不过呢,我们工作室正在起步阶段,正需要你这样的新鲜血液。好多人啊,太一丝不苟,想法都被局限了。而我们公司需要的是创意!是idea!是creative!”

松本润忍了好久,没有提醒慷慨激昂进行演说的樱井翔creative是个形容词。

“所以呢,you被录取了,来签合同吧。签了合同你就是我们工作室的一份子,让我们一起开创新的时代,书写新的历史篇章吧!”

被自信满满、热情激昂的樱井翔哄得迷迷糊糊的松本润在合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现在你也是公司的股东之一啦!明天来江户川区上班。”樱井翔拍了拍松本润的肩。

松本润:???怎么感觉哪里不对?

“等等,我怎么成了股东之一了?”

“喏,合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股份转让’”松本润顺着他的指尖看到了犄角旮旯一行小六号的字体,以及下面的‘毁约者需支付500,000日元,期限三年’。

松本润感觉自己上了条贼船,颤颤巍巍地问:“那其他股东呢?”

“我呀。”樱井翔笑眯眯地回答,无辜的神情,那是松本润第一次想掐死他。

“不是港区公司吗?怎么在江户川区上班?”

“哦,那是我们的工作室名就叫‘东京宣传港区’。”松本润意识到樱井翔并不是过分自信,而是他就是个傻子!有哪个正常人会把工作室取名叫“东京宣传港区”啊喂!

松本润点开网页开始搜索“如何毫无痕迹地杀人灭口”。

 

夜里,松本润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先去工作室看看,说不定能遇到些志同道合的人。

于是,第二天,松本润站在破落的江户川区一幢破落的江户时代建筑前怀疑人生。樱井翔热情地将他迎进了门,一路上,松本润看到了破碎的镜子,结了蛛网的楼梯和空无一人的门卫室,怎么看怎么像灵异住宅。站在办公桌前,手一触即桌子便沾了满手的灰。

松本润咬牙切齿的问:“这里没有保洁人员吗?”

“有呀,我呀。”樱井翔依旧无辜而笑容灿烂地回答。

“别告诉我整个工作室就我们两个人。”

“那不可能!”樱井翔摆了摆手“还有一个门卫呢,现在不在估计是去钓鱼了。”

松本润气的几近昏厥,当场就要发作,却看到樱井翔有意无意地翻动着合同。看到上面的巨额赔偿金,松本润只得硬生生吞下这口气,您是老板,您说了算。

看着积灰的写字台,洁癖的松本润压根没法工作,只能自发担起了保洁的工作,将工作室里里外外打扫了个干净。樱井翔看着松本润忙碌的身影和一会儿功夫就变得窗明几净的工作室,满脸崇拜地对松本润说:“松本桑!你好厉害啊!”

他不说还好,一说松本润就是一肚子气。他本应该飞舞在键盘、画纸和数位板上的双手现在居然在这做保洁,都是因为眼前这个人的外貌和气势迷惑了自己。活了二十几年的松本润第一次深刻地明白了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松本润想,再熬三年自己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临近下班松本润第一次见到了门卫,门卫年纪并不大,但是身上迷之有种大爷的气息。松本润想也许是因为他经常猫着背,手里捧着杯热腾腾的茶,还喜欢钓鱼的缘故吧。本以为同病相怜,松本润絮絮叨叨地跟门卫大爷诉了很久的苦,直到下班。不是玩忽职守,而是,这家,工作室,压根,没有,工作!

时钟的指针指到了五点,门卫大爷立马背上了自己的渔具准备下班回家。

“大爷你怎么走啊?”

“坐车。”大爷挥了挥手,落寞的身影朝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走去,松本润感觉眼睛有几分酸涩。

忽然,一辆劳斯莱斯停在了大爷面前,大爷自然地拉开了车门坐了上去,扬长而去。留下松本润在夕阳的余晖里石化。原来大爷和他压根不一样!人家坐的是劳斯莱斯!而自己,坐的是贼船!

松本润寂寞地45°仰望天空,不让自己的泪落下来,继而打开了网页,搜索“老板的100种死法”。

 

从回忆中恢复过来的松本润直勾勾地盯着樱井翔,当初就是这份自信把自己骗入了这个鬼工作室,做牛做马劳苦劳累,松本润感觉自己一头引以为傲的浓密黑发都脱得差不多了。几次醒来恍惚看到镜中的自己还以为自己秃了。在亚马逊上最近的搜索记录都是防脱发和假发。

他的眼神太过炽热,像是要把樱井翔拆吃入腹。樱井翔回过头来向他飞了个媚眼:“怎么了,太感动了,要爱上我了?”

“。。。”

“嗨,等哥赚了大钱,请你吃法国菜!”

“等你有钱得等到猴年马月去。再一年合约就到期了,我就自由了!等我有钱了,我拿100的硬币一个一个砸死你以解我心头只恨。”松本润磨着牙小声道。

“你说啥?我刚刚算工资呢没听清。”

“我说,等我有钱了,第一个先孝敬您老人家!”松本润拿出教科书版的营业式微笑。

“嗨,咱俩谁跟谁啊。我说好请你吃法国菜一定会请你吃的。”樱井翔撕了一张手边的报纸的一角,刷刷刷地写下“樱井翔欠松本润法国菜一顿,期限forever”递给松本润的时候纸张还残留着樱井翔指尖的温度。

 

回到家中,松本润从大衣口袋里摸出那张揉皱的欠条,嗤笑一声扔进了垃圾桶。

半晌,又将欠条从垃圾桶中摸出,看了半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手将欠条夹进了一本书里放进了抽屉。

————————————————————

选考成绩令我崩溃,我为什么要选历史???上完数学课回家摸鱼居然摸了3k+。。。半夜发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评论-2 热度-104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